close

如何打造穩定且舒適的財務狀況?

你的人生是否覺得負債累累,每個月結束存款完全沒有長進?

如果有

下面簡單的幾個步驟讓大家參考參考

一、改變自己的消費習慣

二、存下緊急預備金(6-12個月)

三、開始學習投資

四、確認自己的退休計畫

五、保持健康及幸福

 

下面讓我來一一解釋給大家聽!!

一、改變自己的消費習慣

如果你是月光族,先審視自己把錢花到哪裡了?

哪些是想要?哪些是需要?

如果只是想要是不是可以先不要急著購買或是可以購買少量一點!!

最有效的方法是發薪水時先將想要存下的金額存在一個不容易被你拿出來的地方,

但切忌任何改變不要操之過急,一點一點改變就可以。

 

二、存下緊急預備金(6-12個月)

開始慢慢存到錢後,建議可以存下緊急預備金!!

大約是自己薪水或生活費的6-12個月,可以應變各種突發狀況!!

例如:突然想換更好的工作、生病無法工作!

發生意外的時候才不會讓你手忙腳亂!!

 

三、開始學習投資

金融危機的時候,我還很小常常聽家人說股票很危險,錢好好存下來才是最好的!

但長大自己去學習去看書才發現,很多東西是我們不知道所以我們害怕

所以建議你可以找到自己穩定的投資方法

多去學習多去看,你將會發現投資並不難

我自己也會分享自己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的操作給大家,大家可以參考原理後操作

但如果跟隨的話建議不要,因為如果我買的時候剛好很忙沒提醒到大家或是沒時課關注時可能就會有所差異

下面是我的連結

【ETF股票實操】ETF股票實際操作分享(持續更新)

 

四、確認自己的退休計畫

開始穩定成長好就是建立自己的退休計畫啦!!

退休不一定要到65歲才能退休,如果你有良好的計畫或許40歲也可以領及錢滾錢的紅利退休了

退休計畫就因人而異,有些人可能想過每個月70000元的人生,有些人卻只需要20000元,

但不管如何你必須去計算怎麼樣可以用你的金錢安安穩穩支付每個月支出!!!

未來有機會我們再好好探討這個問題

 

五、保持健康及幸福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最近我再yt看到一句話

〝生病的人只會有一個願望〞

人的生活不是只有錢

不要因為錢放棄身邊重要的人!!

不要因為錢放棄自己的身體!!

用心感受這世界,理財只是為了讓我們更加自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理財
    全站熱搜

    灰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